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
HONG KONG TOURISM INDUSTRY EMPLOYEES GENERAL UNION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20樓D、E室     電話:2877-2388  傳真:2770-4118
Add:Flat D、E, 20/F. China Overseas Building, 139 Hennessy Road, Wanchai, HK
網址 websitehttp://www.tiehk.org    電郵 e-mailinfo@tiehk.org

 


 

MeNu

主 頁

 

關於我們

About uS

最新情報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的宗旨是以維護僱員的合法權益為己任,是全心全意為會員、旅遊從業員服務的工會組織。自1999年成立以來,得到旅遊從業員的支持,會員人數已有幾仟人。特別是於2004年開始,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根據旅遊業的各個不同的專業,成立了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香港導遊協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等專業工會。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更貼切地幫助解決旅遊從業員所遇到的困難,更能有針對性地解決因各種因素產生的糾紛。最重要的是,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成立以後,社會上開始有了旅遊從業員的聲音。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認為:隨著社會不斷的進步,資訊科技的發達,對從業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很有必要為提高會員、從業員的技能,使之適應急速發展的社會需要。我們並將其視為僱員的權益的一部份。

 

為此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積極參與各項的能幫助旅遊從業員的培訓活動。無論是政府提倡、行業活動、機構參與到自己主辦或和其他機構、社團合辦的各類課程和講座,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都積極響應,全力支持,全程投入。最近幾年就有:參與政府提倡香港旅遊業技能提升計劃 導遊培訓課程,培訓超過1,500名香港導遊。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自行舉辦了香港生態導遊證書課程香港古蹟導遊證書課程香港歷史掌故導遊證書課程香港導遊普通話實用課程,得到會員和旅遊愛好者的歡迎,初步統計已有超過一千人次參與了以上幾個課程。工會並將部份課程大綱及教學內容提供政府有關部門參考。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積極參與社會上的各項有益身心的活動。如:公益金百萬行、南亞大地震的籌款……,和有關機構和社團辦的活動就更多了。凡有利於香港的社會繁榮穩定,有利於香港旅遊業健康發展,有利於旅遊從業員的,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都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

 

利用香港本身固有的旅遊資源,大力開發本地旅遊,宏揚本地文化,增加本地從業員的就業機會,使本地居民能在旅遊發展過程中等益,是現代旅遊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方面。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旅遊業定為今後香港經濟發展的四大支持行業之一,是具有很好的預見性和現實性。充分說明旅遊業在經濟發展中所佔有的重要地位。

 

香港以本身獨有的文化,多種多樣的生態環境和地形地貌,造就了香港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怎樣充分利用好大自然給香港的 恩賜是一個需要研究和值得重視的課題。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大力提倡開展本地旅遊。並以實際行動來展示自己對香港這塊土地的熱愛。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和各機構、社團合作,進行了多項的大型本地旅遊、生態環保、古蹟觀賞、歷史探究……活動。尤以今年與西鐵合辦的「西鐵古蹟大發現」的活動,前後共二個多月,觀賞人數達幾萬人次,使更多的香港居民進一步了解自己生活、生長的地方仍有很多有探索的餘地。在這些活動中,我們的會員充分發揮了在旅遊知識方面的特長,幫助遊人能更深入地了解香港的歷史和現狀。

 

現在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再次決定和鐵路部門再之合作,開展新界北區的文物徑旅遊。我們將全力以赴,派出優秀的導遊人員,更好地為香港市民服務。

 

宗旨

會章

理事會

活動資訊  
關於我們  
會員專區  
課程專頁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相關網站  
相片集  
留言板  
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  
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  
   
   
   
   
   
   
   

opyright © 2007,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008/08/2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