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Certified Tour Escort Association

 

主頁關於工會活動消息領隊隨筆聯絡我們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之成立

 主席:陸振昌

   

  過去,香港之外遊領隊給人的印像總是散漫的,毫無專業性可言,形象並不太討好! 究其原因,是過往從事這工作的人仕都毋須任何資格或學歷便可擔任,有些更認為只需懂得如帶領客人過關、與當地旅行社接洽,交托接團導遊、識得酒店分房及收小費便算是一位稱職領隊;因此,往往給人家一個錯誤的定位,不外是『茄喱啡』一名而已!

  

  但這畢竟只是一小撮人!又怎可一竹蒿打一船人呢?對於一群真正全情投入崗位及態度認真之外遊領隊,這似乎便顯得不公平及把他們遺忘!

  

   需知道,真正推動旅遊業之發展,不單祗靠旅遊機構或旅行社之大力宣傳,前線人員的表現才是最重要!所以,自從「香港旅遊業議會」訂立了考牌制度後,外遊領隊之職業便開始受到社會尊重,再不是人家眼中的『茄喱啡』了!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是由一群資深外遊領隊、熱心社會及關心行業發展之旅遊從業員所組成,目的是透過協會之成立,更確認外遊領隊之專業地位,提升外遊領隊之專業水平,從而使外界對這行業之人員更加尊重。

  

  我們亦鼓勵外遊領隊之技能再培訓,積極自我增值,提升競爭力,更關心同業們在工作上遇到之困難,工作上之不公平對待,協調勞資雙方的關係...等,作為外遊領隊的你,您可有興趣參與其中,成成我會的一份子呢?我會正值起步階段,熱切期待你們的加入,共同發展會務。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20樓D、E室 電話:2877-2388  傳真:2770-4118

網址 websitehttp://www.tiehk.org    電郵 e-mail:info@tiehk.org

 

Copyright © 2007,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 2008/05/08 22:59